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利物浦大學

利物浦大學是一間座落於英格蘭北部利物浦市並擁有悠久歷史的英國大學。
1881年由前身University College建校,至今已有130多年。
期間出過8位諾貝爾獎得主,並且為英國羅素集團(Russel Group)中的一員。


同時利物浦大學也是英國『紅磚大學』之一,象徵著其經過歷史洗練後的屹立不搖。
校園佔地廣大,除了在利物浦市中心的南北校區(地圖)以外,
還有在Wirral三角洲上的Leahurst校區以及植物園。
另外也與許多國際機構合作,讓學生有更多機會可以出外實習,增加學習的經驗。


利物浦大學有兩個主要的圖書館---Harold Cohen Library和Sydney Jones Library,以及一個在Leahust校區的圖書館。平時圖書館都是24小時開放,學生也可以借閱十幾本以上的書籍回家慢慢閱讀。並且有多間電腦教室,配備最新的電腦與影印設備供學生使用。

另外校園中也有一座運動中心(Sports Centre),裡面有游泳池、多功能球場、韻律教室、桌球室等等設施。並且定期開班授課,如游泳、瑜伽、拳擊有氧等等課程。

對於國際學生的照顧是由國際學生處(International Support Team)所負責。
每個月會有定期的講座,主題大多是跟國際學生有關的簽證問題與學校生活的分享。
除此之外,也會在每學年開學的前一週舉辦新生歡迎週,
以協助同學安頓生活展開新的一個學期。

利物浦大學的國際排名並不那麼響亮,但依然維持著領先的地位。
根據 The Complete University League Table 2013的調查,
利物浦大學在綜合排名上名列英國大學中的第31名。
世界排名約略落在101-150名之間的區段。
(根據統計:上海交大世界大學學術排名


這是我目前就讀的大學,簡單介紹個大概,
目前校園還在陸陸續續蓋些新的大樓以因應越來越多的學生。
希望以後若有機會再來補充最新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