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挪威極光之旅---Day4

今天要準備回程了。
老實說,Tromso這個城市真的不大,白天能看的東西不多。
除非是真的很喜歡追極光的天文迷,不然在這裡待4天似乎有點嫌太多了。

今天的天氣也是不大好。天空堆滿了雲,地上也積滿了雪。
走在路上買了一條麋鹿肉肉條來嚐嚐鮮。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去參觀天文台。
Tromso Planetarium
Tromso天文台(Tromso Planetarium)也是隸屬於Tromso大學的。這裡位於島嶼的另一側,Tromso大學校園的邊陲。從市中心走路大約要走45分鐘,但是在雪地裡行走會比預估的時間多出不少。因此我們打算搭20號公車前往。

Tromso的公車系統滿方便的。上網查看公車路線(點這裡),網頁裡面也有標示哪裡有公車站牌。從市中心坐20號公車,大約15分鐘就會抵達天文台。
天文台內部有許多科普器材,可以體驗許多科學原理。
時當假日,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這裡度過一天。
我想,小孩子大概都很喜歡這些遊戲吧!每個都像過動兒一下,沒一刻安靜的~
走出天文台,則是最北的大學---Tromso大學的校區。

今天可是大雪紛飛,不只校舍都埋在雪裡,任何風景都像是被埋在雪堆裡,眼前只有一片雪白而已。
坐上下午的班機,我們飛離了這個極北之地。
我想由於前兩天都有看到極光,實在是不枉這趟旅程了!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到這麼寒冷的地方來,不過我還滿喜歡Tromso的。
再會了,特羅姆瑟!



回程的路上,飛機因為Tromso的一場大雪而導致延後起飛。
而我們差一點趕不上飛回英國的轉接班機。(只花了10分鐘轉機)
雖然這是天候的因素,但是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畢竟我們在奧斯陸機場狂奔才得以上飛機,也許航空公司應該要提供更好的服務。
(比如說幫我們開道、送上一杯熱茶等等)
我只能說挪威航空的服務並沒有很好,不知道是廉價航空的關係還是其他因素,
下次如果再去挪威的話,我想應該不會再搭這家航空公司的班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