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騙人的徵文比賽 - 『你心目中的英國』

這是個騙人的徵文比賽---
由這樣隨便的主辦單位策劃這樣糟糕的活動!

我不再相信『台灣旅英學生總會』所舉辦的任何活動,
這樣的徵文比賽還有第二屆嗎?
可能會有,因為還是有很多不知道實情的人會因此投稿。
因此我想把實際狀況寫出來,
讓大家知道這根本是個黑箱作業的比賽,
一點實際意義也沒有。(主辦單位連得獎作品都不會公佈!)

去年很開心看到這個由『台灣旅英學生總會』所舉辦的徵文比賽,
--- 第一屆『你心目中的英國』徵文比賽 ---
興匆匆地寫了兩三篇文章丟過去。
知道自己文筆不好,所以也就沒抱什麼希望能有什麼成績。

不過也由於有興趣在寫作撰文,就時常會跑來看看是不是開獎了!
理論上在今年(2013年)初就已經截稿,而評選結果也應該會在近期內公佈。
但是等啊等~等啊等~(在臉書官網)就是沒見到有任何的消息。

總算在今年1月25日看到了開獎結果的訊息:
首先先恭喜各位得獎者!

接著我就趕緊前往官方網頁--- http://www.bestbritain.co.uk/
卻發現那裡什麼都沒有,時至今日(Feb.26),那裡還是什麼都沒有!
得獎名單
得獎作品
甚至連主辦單位所訂定的獎項《佳作》與《月月送入選作品》的網頁也是空白的!
月月送入選作品
回頭來看看【活動辦法】當中的【獎勵】部份:
應該不是我眼花,是真的有寫『佳作』和『月月送』這兩項。
但是如果回頭看第一張『旅英同學總會』臉書頁面的擷圖,
卻只有公佈前三名,無怪乎下方的網友回應:
『得獎作品在哪裡可以看到?』、『佳作若干名,有精美獎品...佳作名單在哪裡...?月月送...送了去哪裡???』

那麼要怎麼欣賞這些優美的文章呢?
對不起,如我一般無關痛癢的讀者,"請自己用Google搜尋"
我總算找到一篇第一名的作品:
《轉錄自網友i941226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941226/963969

初秋的泰晤士河在寧靜的溫度下仍顯繁忙,我們在河上閱覽著這城市生命的跳動。沿途中,Big Ben、西敏寺、國會大廈、倫敦塔等建築展示著這帝國歷史的過往,述說著那一頁燦爛的輝煌。你問我:「冷嗎?」總是紳士的你關心著來自熱帶島嶼的我,讓我無時無刻享受著這異國的浪漫。 每當有時間,我總愛拉著你到白金漢宮看禁衛軍的交接,你說我像小孩,你從不知,我鋼琴上放著那黑皮高帽與深紅亮黑制服的禁衛軍雞毛撢子是如何伴我度過音符跳躍的童年,如今活生生的木頭偶帥氣的佇立在眼前,那種興奮,你可曾知道? 你說,你愛充滿舞台聲光效果的劇院,但我更愛鑽進科芬園,在街頭藝人的樂聲中輕鬆挑著可愛的模型屋,尋寶似的覓著小古玩,觸摸著有溫度感的工藝品,享受屬於最在地的倫敦市集,揮灑著購物的瘋狂。 沒有你的時候,隱藏在現代女子身上的老靈魂,總愛導引著我溺在大英博物館內看著希臘雕像曲折的裙襬,細讀著埃及象形文字透露出的神秘。甚至一大早搭著火車,前往倫敦北方96公里外的劍橋,和徐志摩來個跨世紀交會,或是和撐篙的劍橋學生進行悠閒的對談。 原來,沒有你,並不寂寞,我在霧都依然愜意,我對倫敦依然愛戀,只因,這一個城市的有太多的美麗和豐富等待我探索。

再次恭喜這位金牌得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