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利物浦大學圖書館(Harold Cohen Library)之旅

要敘說最近的一次圖書館探險之前,要先來介紹一下利物浦大學眾多圖書館中的一所---Harold Cohen Library。
Harold Cohen Library
這座圖書館是利物浦大學圖書館當中的其中一棟,位置正好在利物浦大學Victoria Building的側面與電機學院大樓的旁邊。裡面的藏書以自然、工程等等自然科學為主,另外也有許多電腦教室與自習區供學生使用。
Harold Cohen Library 2
這天我來到圖書館,卻遍尋不著想要找的書的區域,只好帶著索書號去櫃台詢問。原來那本書藏在地下室,於是我就被另一位圖書館員帶到地下室,才發現這真是一個寶庫呀!
別小看這座只有三層樓的圖書館,裡面的藏書可是碩古今來。在這裡,我還發現了那些碰不得,一碰就碎掉的四五十年前的古書。我不確定這裡有多少人知道,不過對我來說,這可是一個有趣的大發現。
經過20分鐘的參觀後,這間房間內還是只有我一個人。看來這可真是這座圖書館的密室,彷彿就像哈利波特小說中的消失的密室一樣,只有那些追求知識的瘋子才會找到這裡。

另一間圖書館則有許多社會科學的藏書,而且由於是屬於比較新建的建築,因此裡面的設備可是可以媲美星級飯店等級。有時候不禁讚嘆:原來繳那麼多的學費都花在這裡...

不論如何,這兩間圖書館的資源真的是十分豐富。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學期中可是24小時開放呢!
平常雖然沒有多少人來熬夜唸書(為什麼?難道是我太認真?),但是期末考之前可是一位難求,天天爆滿呢!
(原來大家都是臨時抱佛腳~)

最後附上一張利物浦大學的地標---維多利亞大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